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在位置 首頁 > 衛教園地
  • 推到:facebook

《用藥安全5重點》,正確用藥安全宣導

  • 發布日期:112-04-21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衛教1

衛教1

於安養堂辦理用藥安全衛教宣導活動,講述用藥安全五重點如下:

一、正確且安全的使用合法藥物:在合法之醫療院所及藥局,依醫藥專業人員指示及藥品標示下使用藥品。 

二、凡藥品必有其風險:用藥是效益與風險的權衡,其風險無法全然避免,但可透過用藥前的溝通、用藥期間警覺來預防及減少嚴重藥害的發生。

三、發生藥品過敏或不良反應時立即回診就醫:常見藥品過敏前兆6症狀,「疹、破、痛、紅、腫、燒」用藥期間出現以上症狀、不適症狀持續發生或惡化,應盡速就醫並主動告知用藥史。

四、用藥期間注意身體反應:用藥期間隨時留意身體變化建議主動向藥師和醫師 諮詢用藥注意事項與藥品不良反應。

五、要害救濟有保障:藥品造成的傷害,通常難以預期,且無法完全避免。正確使用合法藥品,發生不良反應,導致嚴重疾病住院殘障或死亡可申請藥害救濟。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

藥害救濟諮詢專線:02-2358-4097。

鼓勵長輩們應配合醫囑正確使用您的用藥,以達到有效控制症狀。如果有任何問題都歡迎到花蓮榮家醫務所詢問醫師或藥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