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在位置 首頁 > 衛教園地
  • 推到:facebook

花蓮榮家長照2.0政策宣導

  • 發布日期:106-05-09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利用每月工作會報級會宣導

利用每月工作會報級會宣導

   本家保健組利用106330日工作會報各組室集會時,宣導衛福部提供長照2.0政策宣導短片,為因應失能、失智人口增加所衍生之長期照顧需求,行政院於2007年核定我國長期照顧十年計畫,惟計畫執行迄今,服務人數及資源雖有所成長,但隨照顧服務需求多元,亟待各類新興照顧服務模式回應不同族群需求;另為減少失能照顧年數、壓縮失能期間,應積極向前發展各類預防保健、健康促進等減緩失能之預防性服務措施,且向後整合在宅安寧照顧、在宅醫療等服務,以期達成以服務使用者為中心之多元連續性服務之服務體系。

     為實現在地老化,提供從支持家庭、居家、社區到住宿式照顧之多元連續服務,普及照顧服務體系,建立以社區為基礎之照顧型社區(caring community),期能提升具長期照顧需求者(care receiver)與照顧者(caregiver)之生活品質,計畫總目標如下:

一、 建立優質、平價、普及的長期照顧服務體系,發揮社區主義精神,讓有長照需求的國民可 以獲得基本服務,在自己熟悉的環境安心享受老年生活,減輕家庭照顧負擔。

二、 實現在地老化,提供從支持家庭、居家、社區到機構式照顧的多元連續服務,普及照顧服務體系,建立照顧型社區,期能提升具長期照顧需求者與照顧者之生活品質。

三、 延伸前端初級預防功能,預防保健、活力老化、減緩失能,促進長者健康福祉,提升老人生活品質。

四、 向後端提供多目標社區式支持服務,銜接在宅臨終安寧照顧,減輕家屬照顧壓力,減少長期照顧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