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在位置 首頁 > 衛教園地
  • 推到:facebook

花蓮榮譽國民之家106年01月怡心堂三樓團體衛教-預防跌倒

  • 發布日期:106-06-23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衛教1

衛教1

主題:預防跌倒

保命防跌第一知:當您有頭暈、臥床數日後第一次下床或服用鎮靜安眠藥物,下床前要先坐於床緣,再由照顧者扶下床,放慢動作採漸進式下床

保命防跌第二知:當您需要協助而無照顧者在旁時,請立即按叫人鈴通知護理師。

保命防跌第三知:地面如有潮濕,請立即告知護理師協助處理,以防不慎滑倒。

保命防跌第四知:物品請儘量收於櫃內,保持走道暢通及避免地板表面雜亂,以防不慎滑倒。

保命防跌第五知:使用床欄者,下床時請先將床欄放下。

保命防跌第六知:當您休息臥床時,請將床擺置於最低的位置;所照顧的病人躁動不安、意識不清時,請將床欄拉起,並視需要給予約束保護。

保命防跌第七知:請穿著合身的衣褲,避免衣褲太大被絆倒。

保命防跌第八知:行走時應穿著具防滑的鞋子,切勿打赤腳。

保命防跌第九知:房間盡量保持足夠的燈光,以增加能見度,並可使用床旁小夜燈照明。

保命防跌第十知:如廁時需有人陪同,需協助時可按叫人鈴告知護理人員。

保命防跌第十一知:小心藥物副作用,晚上九點後少喝水,睡覺前請先上廁所,減少夜間下床如廁機會,並可將尿壺放置於床邊,方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