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在位置 首頁 > 衛教園地
  • 推到:facebook

週全性老年評估

  • 發布日期:109-09-23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人口推估介紹

人口推估介紹

若將平均壽命分成「健康」及「不健康」兩部分觀察,依衛生福利部統計,107年國人健康平均餘命72.3歲,不健康平均存活年數8.4年。不健康不等於臥床,只是需要人照顧。老年人的疾病常合併有許多其他方面(如心智與社會方面)的問題。詳盡的評估才能預防長輩潛在的所有問題,需包括心智、情 感、功能、社會、經濟、環境、以及心靈方面的評估。為了家區長輩的健康把關,臺北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陳亮宇醫師至本家分享週全性老年評估等議題,雖然長達近四小時,又讓大家從新學習到評估目的、方式及增加評估後介入計畫及轉介更適切的資源。

    家主任方矩也表示好的照護品質要減少造成老年不健康、衰弱的原因,因此,有品質的老年生活,健全的評估指標及工具,但最關鍵的還是靠團隊優質的照護,雖無法避免老化,但我們可以從改善生活習慣、注意飲食、多運動、保持樂觀心情做起。未來持續與職員工攜手推動快樂工作,共同努力打造高齡友善歡樂的頤養園地、讓住民能在幸福、有尊嚴、健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