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在位置 首頁 > 衛教園地
  • 推到:facebook

正確用藥安全宣導

  • 發布日期:109-09-30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松柏1

松柏1

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

能力一:清楚表達自己的身體狀況

看病時,清楚向醫師說明清楚1.哪裡不舒服及大約何時開始不舒服,2.是否有特殊體質或飲食習慣,3.我生過的病,4.目前正在使用的藥品。

能力二:看清楚藥品標示
具核對下列事項能力1.姓名,2.藥品怎麼使用,3.此藥品可以治療我這次看的病, 4.藥品名稱和外觀對不對,5.副作用或不舒服,6.注意事項:(1).要看清楚藥袋上面的注意事項(2).要使用多久,(3).藥品保存期限與方法,(4).如果是自己買成藥,要檢查包裝上有沒有衛生署核准藥品許可證字號。

能力三:清楚用藥方法、時
服藥應依藥袋標示的時間,口服藥品應以足量的開水服用(不要以葡萄柚汁、牛奶、茶、果汁、咖啡等飲料配合服用)。*飯前(空腹):吃飯前一小時或飯後二小時,*飯後:吃飯後三十分至一小時或與食物一起服用。

能力四:做身體的主人
為了自己的健康,購買藥品時要請教醫師或藥師。堅持不聽、不信、不買、不吃、不推薦五大原則。

能力五:與醫師、藥師做朋友

用藥上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請教您的醫師、藥師好朋友,或直接找藥袋上的藥師電話做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