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高齡友善基本核心課程暨高齡體驗活動

  • 發布日期:107-07-27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食~撥開袋子

食~撥開袋子

107年高齡友善基本核心課程暨高齡體驗活動開鑼了,邀請慈濟科大蔡欣晏老師,在認識高齡長者「自然老化」揭開序幕,活動設計中讓大家體驗長者食、衣、行日常生活分組體驗老後日常四項角色:(體驗者)、(催促者)、(觀察者)及(協助者)。

完成體驗後小組分享參與心得,不約而同的表示打開旺旺仙貝是一項艱鉅的任務,身為「體驗者」感受到退化的不方便,相對也發現到或許長輩其實是認為自己是可以完成任務的心情,「催促者」在多種情緒及肢體語言感受到的不友善,在催促情境下看見還是善良的直接就將事情做好,「協助者」可以體會到照顧服務是一項辛苦的工作,「觀察者」其中有人分享了做家屬的觀點,在第一線常常面對來自不同的情緒,在各項角色中真的都很辛苦。

最後,在家主任的共勉~榮家就是一個「家」,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為服務的長輩們思考更完整的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