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佛心南橫 金煌情

  • 發布日期:111-08-08
  • 發布單位:花蓮榮譽國民之家
收到愛心芒果

收到愛心芒果

花蓮榮家收到來自南橫山區的特產「金煌芒果」乙批,是由花蓮鳳林鎮「七姐妹剉冰店」負責人、現年59歲的鍾碧琴捐贈。鍾老闆擁有一顆「施比受更有福」的心,打從年輕時就力從事扶弱濟貧工作迄今。

原先是保養品牌櫃姐的她,受丈夫鼓勵販售冰品,同時利用店內空間販賣弱勢小農農產品,幫助他們自立生活。 鍾碧琴說,年輕時不能理解「手心能向下是福氣、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20歲接觸佛法皈依佛門,從事捐款、捐物、物資救濟等工作後發現其中的快樂,加上受父母喜於分享的個性影響,敞開家門提供獨居長者及弱勢短暫休憩,當時甚至想為他們做更多事情,不過因工作因素,僅能自掏腰包購買物資捐助他們。

10年前開始,鍾碧琴利用夏天空檔時間,在自家販售剉冰,並將店名命名為「七姐妹」,她說學佛期間,許多師姐待她親如姊妹,冰店7月開張,才因此命名。剉冰一碗35元料多實在且多年未漲價,因此吸引許多民眾光顧,每夏天人潮總絡繹不絕,她也趁勢展售向弱勢小農購買的農產品,幫助他們自立生活,並將營業所得全數捐給北榮鳳林分院,讓院方幫助更多貧病弱勢。

鍾碧琴感謝丈夫支持,讓她能替弱勢奉獻39年,退休後全心投入冰店經營,夏天販售冰品,冬天亦販賣熱甜湯,並經常免費提供榮民之家,希望嚴峻寒冬能溫暖他們。

老闆娘秉持一顆慈悲心,將自宅改建成淨空法師的佛教圖書館,內有許多結緣書籍,另外也在一旁開設挫冰店,七姐妹剉冰是為接引眾生接近大乘佛法而開設很好吃很道地很便宜的剉冰店,位於鳳林火車站前面裡面有很多很殊勝的大乘佛法相關的典籍可供有緣大眾免費結緣索取閱讀功德無量,只是在近年的covid19疫情爆發後暫停營業了。

鍾碧琴女士表示本次捐贈目的,希望這些小農產品可以減輕會種不會賣的負擔及困擾,也讓住民能夠享受到來自山區的高優質水果產品補充營養,並為榮家辛勤抗疫的工作人員鼓勵加油。

花蓮榮家家主任方矩表示,感謝鍾女士長期關心榮民眷並予捐慰,此次收到來自南橫的金芒果,住民都表示非常可口美味,感謝能夠有機會品嘗來自山區的珍寶

未來將會持續連結引進更多資源,辦理多元化的活動,為花蓮榮家注入更多的熱情,讓家區所有住民長輩們都能在優美的環境中,幸福、健康、快樂的生活,並且在安全的環境中有尊嚴的頤養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