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現在位置 首頁 > 資訊公開
  • 推到:facebook

轉載「消委會響應“世界消費者權益日” 舉辦兩活動廣泛推廣《消保法》」

  • 發布日期:111-03-15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為廣泛宣傳於2022年1月1生效的《消費者權益保護法》,以及配合國際消費者聯會關於推動全球消費者組織於每年3月15日“世界消費者權益日”舉辦活動所作的呼籲,消費者委員會今年以《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為主題舉辦“網上法律知識闖關遊戲 - 《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特別大賽”及“四格漫畫比賽”兩項活動,以加強市民對《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的認識,讓社會各界更多關注消費者的權益。

網上有獎遊戲推動認識《消保法》

消委會與法務局於3月15日至4月15日期間合作舉辦“網上法律知識闖關遊戲 - 《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特別大賽”,凡持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人士,只須關注或登入法務局的微信訂閱號(“澳門法務局”或“DSAJRAEM”)進入遊戲,就可以輕鬆的方式深入認識《消保法》,包括:法律適用範圍、消費者的定義及享有的7項權利、何謂不正當營商行為,以及3種新型消費合同的規定等,藉此提高消費者的個人維權意識。

遊戲按參賽者每次答對問題的數量及回答時間進行計分及排名,是次遊戲設冠、亞、季軍(各1名)及15名優異獎,獲獎者分別可獲得2,000、1,500、1,000及200澳門元銀行現金禮券。查詢詳情可致電法務局黃小姐(8795 7166)或消委會林先生(8988 7367)。

鼓勵中學生投稿四格漫畫比賽

消委會致力向青少年建立正確及健康的消費觀,舉辦不同類型的校園消費者教育活動,其中以中學生為對象已舉辦兩屆的四格漫畫比賽反應理想,今年以“齊來認識消保法、消費維權有妙法”題目舉辦四格漫畫比賽,該比賽現已開始接受報名。

比賽分初中組及高中組,同學可以個人或小組形式,於6月17日或之前報名及遞交作品,比賽設冠、亞、季軍(各1名)及5名優異獎,獎品由最高3,000澳門元至500澳門元的銀行現金禮券,並頒發獎座以資獎勵。

消委會鼓勵中學生發揮創意,以四格漫畫來表達及詮釋對《消保法》的認識,獲獎或參賽作品將有機會成為消委會宣傳《消保法》的材料。

有意參加以上的遊戲或比賽人士,可登入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查閱該兩項活動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