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可編輯文件均支援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 發布日期:105-10-07
  • 資料來源:統計資訊處

  為配合政府資訊公開政策及因應資訊平台、載具多元化趨勢,便利民眾於網站下載政府資訊及政府機關間、政府與企業之資料交換,推動相容性高、適用於各種作業系統及有利於長久保存之開放性檔案格式,行政院於本(104)年6月5日以院授發資字第1041500700號函分行「推動ODF-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實施計畫」,希各界共同推動ODF(Open Document Format)文書格式,並響應政府開放文件標準格式,提升我國軟實力。

  ODF文書格式是一種XML開放性架構,具可攜性、可讀性及文件自我描述特性,在檔案文件永久保存上更具優勢。ODF於2006年11月成為國際標準(ISO/IEC26300),國際各國為因應文件無障礙流通,已逐漸關注開放性文件格式的發展與應用,採購產品並以開放標準為優先。英國政府並於2014年7月公告全國採用ODF官方文件標準,將官方文件檔案從特定文書軟體轉向開源軟體。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可編輯文件均支援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http://zh-tw.libreoffice.org/download/libreoffice-still/)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分享
  • facebook
  • google
  • line
  • 列印
  • 點閱次數:12065
  • 最近更新日期:113-02-1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