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111年下半年社區志願服務組長在職教育訓練】

  • 發布日期:111-11-11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社區志願服務組長在職教育訓練

社區志願服務組長在職教育訓練

⭐為提升榮民(眷)多元服務照顧,精進服務體系同仁本職學能,連結社福資源運用、鼓勵推廣榮民就業及強化服務法治觀念,臺北市榮民服務處昨(10)日上午9時於二樓會議室,辦理「111年下半年度社區志願服務組長在職訓練」,邀請臺北榮民總醫院社工室陳寶民主任,為服務體系同仁講授有關「社福資源連結與運用」與「家庭照顧者服務技巧與心理健康」,以深入淺出教導如何連結運用社福資源;另就業推廣為輔導會重要政策,邀請到CAREER就業情報職涯諮詢顧問師施路光先生,講解「職涯規劃」及「求職技巧」,針對社區服務組長協助榮民(眷)就業進行詳盡說明,俾提升服務品質。
⭐近年來老年人口逐年快速增加,為擴大服務能量,本次教育訓練內容,著重社福資源之連結,建立以人本為中心並運用在地基礎之多元社福服務,透過實際案例宣導,期望達成「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服務之目標,俾提升社區志願服務組長照顧服務榮民(眷)的效能。
⭐董玉文處長表示,本處秉持輔導會「榮民在哪裡、服務到哪裡」之創設宗旨,運用既定預算推動各項服務,並積極連結臺北市政府及民間慈善團體挹注資源,使服務擴增永無止境,期許第一線服務同仁秉持同理心,戮力提升服務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