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慶賀張嘉聚伯伯101歲壽誕】

  • 發布日期:111-12-15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處長董玉文今(15)日偕責任區輔導員、社區志願服務組長、榮欣志工等人,帶著滿心的祝福為張伯伯101歲壽誕慶生,伯伯看到榮服處同仁前來慶生,臉上充滿開懷的笑容,熱情的招呼眾人,大夥高唱生日快樂歌,聊聊過去的風光往事,慶生氣氛歡樂又溫馨。
⭐張伯伯是河南省開封縣人,16歲即從軍,曾參與七七抗戰蘆溝橋事變戰役,現在年事已高,耳朵稍有重聽,但身體狀況尚健康,思維與表達能力都很好。伯伯育有二子二女,兒孫滿堂,大、小女兒每日都會回來陪伴聊天並準備飯菜、購買日常生活所需,就醫也是由大、小女兒陪同看診,例假日兒孫也會回來探視,家庭生活幸福美滿。
⭐張伯伯有記事習慣,想到前塵往事都會寫在筆記簿上,並且細心整理成冊,字跡甚是工整有力,令在場眾人讚嘆不已。伯伯養生之道是每天一早起來就做早操,其餘時間幾乎都在家喝茶、喝咖啡、看電視、看報紙及評論時局,對時事有自己的一套看法,生活有重心身體才會好。
⭐董處長表示,榮民先進當年出生入死的為國家生存而戰,他們的英勇精神令我們敬佩,如今他們年老,能夠照顧老英雄是榮服處至高無上的榮幸,希望伯伯都能健康快樂頤養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