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董玉文處長關懷訪視文山區年長榮民

  • 發布日期:112-02-08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訪視剪影

訪視剪影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長董玉文於(8)日偕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探訪慰問文山區安康國宅之榮民眷,與榮民眷們閒話家常,親切問候,也針對目前疫情狀況,並提醒適逢季節變換,叮囑年長榮民眷們仍需注意防疫及維護身體健康;並致贈伴手禮,表達台北市榮服處關懷之意。
    此次探訪二位榮民陳先生及劉伯伯,陳先生近年因病無法工作在家休養;劉伯伯高齡97歲,有輕度身心障礙,與妻同住無子女,平時依靠社會局補助及榮民就養金維持生活。處長除關懷二位榮民的身體健康,也鼓勵入住榮家,並接受榮家細心照顧以維生活。
另探訪遺眷林女士、吳女士及熊女士,林女士與故榮民育有子女七人,家中因遺傳疾病,現與未婚子女共同賃住於安康國宅,目前由三子在家中照護林女士及兄妹,平日以社會局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生活津貼維持生計;熊女士育有一子,且均患有重度糖尿病,需每周定期施打胰島素維持身體健康,平日係以社會局補助維持家中經濟;董處長除殷切關懷外,本處亦持續協助低收入戶榮民眷結合社會資源,與輔導會榮民、遺眷三節慰問金發放,使服務照顧工作更加深入周到。
    訪慰過程中,董處長一再強調照顧榮民眷、遺眷、遺孤等都是榮服處職責所在,臺北市榮服處目前均不斷精進服務照顧工作,且積極落實輔導會照顧政策,更要求同仁連結社會資源,強化社福資源運用,以使榮民眷能夠獲得最好的照顧。榮民眷長輩們肯定輔導會對榮民的照顧,也非常感念董處長前來關心問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