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北市榮服處拜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長 強化產訓合作的鍊結

  • 發布日期:112-02-09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意見交流會

意見交流會

    為強化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互動、合作關係,臺北市榮服處處長董玉文於昨(9)日率就業站同仁拜會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長賴家仁,雙方針對就業環境、產訓合作班等相關議題相互意見交流。
    董處長指出,此波疫情大幅改變了我們生活型態及消費模式,今隨著邊境開放,景氣復甦,就業市場日益活絡,許多產業面臨轉型,求職者本身亦應提昇個人技能,因應瞬息萬變的職場環境。產訓合作訓練計畫是由訓練單位結合2家以上具共同人力需求的企業,共同研擬訓練與招募計畫,並合作辦理招生。課程包含訓練機構提供的「專業技能訓練」及企業提供的「實務訓練」,參訓學員在結訓後由企業直接僱用,達到「即訓即用」的目的。為退除役官兵(眷)及屆退官兵習得一技之長,輔導會桃園職業訓練中心除自辦產訓合作班隊外,近年各榮服處亦陸續推薦退除役官兵參與勞動力發展署多元類別的產訓合作課程,積極建構職業訓練與人才培訓的創新作法,亦強化雙方產訓合作的鍊結管道。
    賴分署長表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辦理產訓合作計畫,除培訓退除役官兵(眷)就業職能、提供企業諮詢,解決人才招、訓、用的困難,加速產業升級並提升競爭力外,亦強化多方橫向聯繫,鏈結各政府機關資源就業網絡的整合以達綜效。
    最後,雙方就各項就業工具的推動及產業趨勢提出討論洽談融洽,對於未來產訓合作平台亦有共識,相信能提供退除役官兵 (眷)更加優質化的就業媒合及職業訓練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