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董玉文處長拜訪市政府消防局 鏈結資源守護退除役官

  • 發布日期:112-02-14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合影

合影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董玉文處長非常關切臺北市災害、意外發生時,能在第一時間獲知意外受災者是否為退除役官兵、眷屬及狀況,俾利即時提供必要服務,於昨(13)日拜訪臺北市政府消防局莫懷祖局長,期許未來雙方進一步合作,完善服務照顧工作。
    由於台灣邁向高齡化少子化社會,退除役官兵亦為市民,尤其是年事已高單身獨居長者,為意外之高危險群,董處長本次拜會主要目的希望雙方建立聯繫機制,使榮服處同仁能夠即時前往慰問受災、意外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共同守護市民健康、安全。
    莫局長對於臺北市榮服處服務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各項作為甚表肯定,雙方在會談中對於重大災害及緊急意外事故狀況發生時,建立雙方橫向聯繫機制,相互通報與協處,讓榮服處同仁及第一線消防救護人員能即時掌握榮民眷服務需求,甚表贊同,可由臺北市作為試行起點,藉由雙方建立資訊鏈結,共同妥善服務照顧退除役官兵及眷屬,以達成跨機關合作目標,互利雙贏。
    董處長對消防局致力於災害搶救、火災預防及緊急救護的努力,平日為了守護市民的安全,必須水裡來、火裡去,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全,搶救市民的生命及財產安全,表達感佩,期待持續與消防局鏈結合作,守護退除役官兵及眷屬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