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董處長拜會臺北市勞動局 共同提升輔導退除役官兵再就業能量

  • 發布日期:112-02-15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剪影

剪影

    為滿足退除役官兵就業需求,臺北市榮民服務處董玉文處長今(15)日下午拜會臺北市勞動局高寶華局長,共同研討提升輔導退除役官兵再就業服務事宜。
    董處長表示,推展就學、職訓、就業工作是近年輔導會的重點工作,而「就業」可謂是「國家發展」、「穩定社會」的基石,尤其針對服役未滿10年的第二類退除役官兵,退伍後還不到30歲的青年,多數仍想在就業市場站穩腳步,可藉由促進穩定就業方案與職業介紹等輔導作為,協助投入各項產業與工作。
    高局長表示,勞動局所屬職能發展學院每年提供通資訊群組、工業技術群組及服務業群組等相關職業訓練,讓退除役官兵在職業訓練的選擇更加多樣化;此外,臺北市就業服務處預於112年2月24日假臺北火車站辦理「鴻兔大展新年旺」中型徵才活動,屆時將有28家國內外知名廠商至活動現場設攤,特邀請臺北市榮服處共襄盛舉,藉以提升退除役官兵之輔導就業能量。 
    最後,董處長再次感謝臺北市勞動局提供豐富的職業介紹資源與課程,讓退除役官兵能對職涯規劃有正確認知並具備一技之長。相信在與臺北市勞動局共同合作之下,能提供退除役官兵更加優質的就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