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北榮服處牽線 台北海科大與榮家長輩青銀共榮⚓】

  • 發布日期:112-04-21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臺北市榮服處邀請台北海科大健照社工系師生參訪板橋榮家。

臺北市榮服處邀請台北海科大健照社工系師生參訪板橋榮家。

⛵臺灣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長期照顧與專業社工人力需求甚渴,臺北市榮民服務處董玉文處長今(21)日特邀請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參訪板橋榮譽國民之家,由健康照顧社會工作系師生與失智園區長輩熱絡活動,讓「準社工」們提前接軌長照服務的實務環境,也對榮家環境與服務機制有更多認識及體驗。
🛥板橋榮家洪龍華副主任感謝榮服處牽線,邀請與長照服務相關系所學生前來參訪,特別安排介紹由民間團體捐贈、要價上百萬的「沐浴水療機」,讓安寧緩和照顧個案及高度失能長輩在晚年享有舒適且安心的沐浴體驗,是板橋榮家推動機構式安寧的指標性設備與服務;此外更特地「開箱」全新智能照顧機器人,讓同學們先睹為快,高端的沐浴設備與先進的智能機器人,讓參訪師生直呼大開眼界!
🚤已立定志向、未來將投入長照機構服務的施同學大方分享參訪心得,表示很珍惜此次進入榮家家區參訪、帶領住民活動的難得機會,不但揭開了對榮家印象中的神秘面紗,也見識了公部門有別於私人照顧機構的安養環境及先進設備,收穫滿滿。
🚢榮服處董玉文處長指出,「青銀共榮、其樂融融」的互動模式,有助於促進不同世代間的交流融合,不僅為榮家長輩帶來豐富的生活刺激,對這群志在從事長期照顧服務及社會工作的學生們而言,能提早接觸實務服務別具意義,更歡迎準社工們加入退輔會服務榮民眷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