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灣攝影家百歲典藏展 榮民人瑞常龍高受邀參展📷】

  • 發布日期:112-04-21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臺灣攝影家百歲典藏展 榮民人瑞常龍高受邀參展

臺灣攝影家百歲典藏展 榮民人瑞常龍高受邀參展

📷「凝光:2023臺灣攝影家百歲典藏展」在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隆重開幕,榮民攝影家常龍高受國立臺灣美術館邀請參與展出歷年精彩攝影作品,臺北市榮民服務處處長董玉文帶領同仁及社區志願服務組長等人,特地前往會場參觀,並祝賀展出成功。
📷作為一位攝影愛好者,早年也在軍中擔任過攝影官,常龍高伯伯來臺後的早期攝影多為紀錄生活、國慶典禮等活動;至1992年退休移居澳洲後,才投入攝影創作。長居澳洲15年的時間,開車遍遊拍攝澳洲自然景觀,並於澳洲成立「澳龍攝影學會」,活躍於當地的攝影界與僑社。展出作品有見證他遷徙歲月的相簿等影像及書信文件,展現大時代的影中故事,及常伯伯以攝影愛好者的目光,透過鏡頭廣泛捕捉各類型影像,展現精準的快門時間,傳達影像中的動靜之美。
📷榮服處表示,常龍高伯伯拍照超過一甲子,用他最愛的攝影見證歷史,展現曾經走過的影像路途,並呈現出攝影當下拍攝的紀錄,從臺灣拍到澳洲、從人群拍到野外,從窗前小花到燦爛櫻花,成千上萬張照片,一張張堆疊出精彩的一生,令人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