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關懷訪慰年長榮民❤️】

  • 發布日期:112-05-03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臺北市榮服處董玉文處長訪視關懷榮民眷生活近況

臺北市榮服處董玉文處長訪視關懷榮民眷生活近況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為關心居住於轄內偏遠山區內年長榮民,今(3)日處長董玉文率輔導員及社區組長,先後前往北投山區探訪獨居年長榮民陳伯伯、曾伯伯、孫伯伯及高伯伯,關懷瞭解年長者居家生活情形,並致贈營養食品,表達輔導會對他們的重視與關懷之意。

董處長首先到大同之家探訪98歲臥床陳伯伯,關心他近期身體健康與三餐飲食情形,伯伯說每日有居服員會來準備三餐飲食、梳洗與攙扶下床走動,只是年紀大了不想動,所以賴在床上;處長隨後探訪住在大同之家後山坡獨居曾伯伯,伯伯住在祖先留下來古色古香的平房,有畜養一群放山雞,生活怡然自得。

處長也探訪高齡95歲失智行動不便孫伯伯,由於子女工作繁忙,有聘請外籍看護照顧生活起居;最後來到高伯伯家,伯伯平時喜歡畫國畫,也寫一手好書法,在國畫界頗負盛名。

董處長親切問候每位榮民生活情況並與他們話家常,傾聽需求提供必要服務照顧,除表達輔導會的關懷之意,亦宣導榮民之家的住宿環境,勸說榮民長輩進住榮家,頤養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