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北市榮服處辦理大安文山服務區座談會 傾聽退除役官兵心聲】

  • 發布日期:112-05-10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董玉文處長及相關單位代表與退除役官兵雙向溝通

董玉文處長及相關單位代表與退除役官兵雙向溝通

為落實輔導會服務照顧退除役官兵工作,臺北市榮民服務處今(10)日上午9時30分,假大安區行政中心集會堂舉辦112年「大安文山服務區座談會」,由董玉文處長主持,現場除播放「家人-玉里傳芳」及「打破框架勇往直前」等多部微電影,並針對就學、就業、就醫、就養、退除給與及服務照顧等六大核心業務進行說明,宣導輔導會當前政策;最後以面對面雙向溝通的方式廣納建言及說明,獲得與會退除役官兵的肯定與感謝。

董處長致詞時強調,輔導會站在維護退除役官兵權益立場,近年來本會積極向行政院爭取預算,辦理促進穩定就業措施,發給「職業訓練訓後就業穩定津貼」及「推介就業穩定津貼」,以協助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希望能協助退除役官兵成功就(轉)職,讓生活得到照顧與保障;更以「務實」及「創新」的精神,落實就學、就業、就醫、就養及服務照顧等核心工作,讓功在國家的退伍袍澤們,都能享有更優質的服務與照顧。

此外,為使退除役官兵樹立正確金錢觀念及提升金融、保險知識,本次座談特別進行金融知識宣導,以生活化活潑的內容,配合現場問答方式,將正確金融觀念和與會的退除役官兵分享。

為提供全面性的服務,提升服務效能,本次座談會另邀請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安老人服務中心、臺北榮民總醫院、臺北榮譽國民之家等單位參與,更有里長翁鴻源、潘明勳、張惠銓、李淳琳、歐秀珠、陳姿秀、吳祚榮、蘇瓏議等多人到場,本處特頒感謝狀致意;現場並設置就學就業輔導、就醫輔具申請收件、免費助聽器檢測諮詢及簡易醫療等服務櫃台,提供貼心即時服務,會場互動熱絡,在溫馨的氣氛中,活動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