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護送榮民長輩王伯伯進住花蓮榮家頤養天年】

  • 發布日期:112-06-15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護送榮民長輩王伯伯進住花蓮榮家頤養天年

護送榮民長輩王伯伯進住花蓮榮家頤養天年

臺北市榮服處專員池欣浩偕輔導員廖志峰、社區服務組長任立華及榮欣志工等人,今(15)日護送年邁單身榮民王伯伯進住花蓮榮家,接受榮家溫馨妥善的照顧,開心頤養天年。

高齡94歲單身的王伯伯獨居於萬華區出租國宅,社區服務組長定期至住處探視伯伯身體狀況及關心生活情形,並協助連結社福資源共同照護生活起居,使生活獲得妥適的照顧,而王伯伯與榮服處的同仁,也建立了如家人般的情感依附。

歲月不饒人,縱使一向自豪身體健朗的王伯伯,也難敵時光的腳步,健康狀況每況愈下,生活起居逐漸需依賴他人照看。為了讓伯伯暮年能得到更妥善的照顧,榮服處同仁與社區服務組長積極勸進榮家,伯伯終點頭答應並選擇環境優美的花蓮榮家安享晚年。經由社區服務組長陪伴伯伯至醫院做入住榮家體檢,完成相關的程序於今日核定生效入住。

臺北初夏的早晨,陽光散發著熱情,輔導員召集社區服務組長、榮欣志工等人,陪伴王伯伯用過簡單早餐,帶著準備好的行李,開心的護送老人家到花蓮榮家入住,驅車一路行經幽長的雪隧、秀麗的蘇花改,迎接我們的是開闊的東海岸,正如伯伯即將展開的另一段美好晚年生活,大家都為他感到開心,更祈願王伯伯身體健康、身心安頓。

榮服處表示,輔導會以服務照顧榮民為宗旨,也是最重要的核心價值。榮服處在大鵬主委的帶領下,更時時以同理心關懷每一位榮民的需求,竭盡所能做到最好,尤其單身獨居亟需照顧的榮民長輩,希望能盡早入住榮家,讓一生為國犧牲奉獻,已近垂暮之年的資深榮民生活無憂,安享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