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北市榮服處防颱關懷❤️前進內湖區社會住宅】

  • 發布日期:112-07-26
  • 發布單位:臺北市榮民服務處
臺北市榮服處防颱關懷 前進內湖區社會住宅

臺北市榮服處防颱關懷 前進內湖區社會住宅

面對來勢洶洶的杜蘇芮颱風,台北市榮民服務處處長董玉文時刻心繫榮民眷福祉,今(26)日專程前往內湖區第一座社會住宅──瑞光社會住宅,訪視年長榮民眷,逐一問候日常生活點滴,更特別提醒榮民眷應做好防颱準備,事先備妥各項生活物資,確保颱風來襲期間得以平安度過。

有別於早年的平價住宅,新穎的瑞光社會住宅顛覆傳統印象,以「智慧社區」為規劃理念,在能源管理、安全監控、居家照護等生活各面向均採電子化、資訊化設計,不僅居住空間新穎,周邊交通與生活機能也十分便利,加上管理中心的安管機制,讓高齡82歲的鄧伯伯即使獨居,也十分安心滿意。

同樣住在瑞光社會住宅的還有空軍中校退役的蘭伯伯、陸軍士官長退役的馮伯伯,分別與老伴牽手過日子,笑談雖然年紀大了難免病痛,但能有這樣一處舒適的居住環境頤養天年,還有榮服處不時關心問候,已十分感恩惜福。開朗健談的蘭伯伯也是社區空中菜園的資深小農,細心栽種小黃瓜、九層塔等蔬菜,看著純天然的有機蔬果逐漸茁壯成長,小農生活的成就感不言可喻。

此行,董玉文處長特別邀請二位甫通過今年度上校轉任考試之輔導會新進專員隨同前往見習,藉由到府訪視、與榮民眷對談的過程,讓新任專員有機會深入了解榮民眷的生活樣態,以利日後在服務照顧政策擬定上,能更加貼近榮民眷的需求,造福更多榮民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