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桃園榮欣志工春節感動服務 協助獨居榮民打掃家園

  • 發布日期:112-01-19
  • 發布單位:桃園市榮民服務處
桃園榮欣志工春節感動服務 協助獨居榮民打掃家園 -1

桃園榮欣志工春節感動服務 協助獨居榮民打掃家園 -1

桃園榮欣志工春節感動服務 協助獨居榮民打掃家園

立春悄然將至,又是一年一度農曆新年。桃園市榮民服務處為落實照顧服務榮民眷之宗旨,特於1月17日由處長徐偉光率領楊懷博總幹事及榮欣志工中壢一隊,帶著春節禮品,於年前至獨居榮民李伯伯家清潔打掃,讓伯伯擁有乾淨舒適的環境過好年。志工們張貼春聯等佈置,在大夥的努力下,住家煥然一新、新春喜氣連連,一同渡過溫馨的春節時光。

獨居中壢區龍昌里的李伯伯已高齡94歲,經濟來源仰賴退休俸,平日偶有姪孫女探訪,生活主要由榮服處張輔導員、社區志願服務廖組長及榮欣志工輪流訪視照顧。年節將至,為表達關懷榮民並為榮民長輩健康把關,該處榮欣志工中壢一隊主動協助李伯伯居家環境大掃除及消毒。志工夥伴們挽起衣袖、收拾住家周邊垃圾,並張貼春聯、斗方等佈置,讓伯伯家中充滿過節氣氛,伯伯看到大夥來訪感到相當開心及感動,臉上充滿著燦爛笑容,大家陪伴李伯伯聊天,暖心提醒長輩日夜溫差大,談笑間場面溫馨愉快。

徐處長表示,照顧退伍袍澤是榮服處的責任,尤其是獨居榮民(眷)長輩更需要關懷陪伴。感謝榮欣志工在過去疫情期間仍不停歇的實施訪視慰問、據點義剪、物資發放及百歲慶生。本次春節前夕協助獨居榮民長輩環境整潔,讓長輩以煥然一新的環境迎接農曆春節,彰顯志工無私的奉獻及熱心公益的情操,也讓為國家犧牲奉獻的袍澤長輩,感受輔導會及榮服處的關懷與愛心。徐處長更勉勵榮欣志工團隊,展括多元關懷視野,攜手同心,為榮民眷構築幸福美好家園。新年將至,也祝福大家和氣吉祥新氣象,四季平安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