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桃園市榮民服務處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交流研討產學合作

  • 發布日期:110-10-05
  • 發布單位:桃園市榮民服務處
桃園市榮民服務處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交流研討產學合作

桃園市榮民服務處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交流研討產學合作

本處積極與大專校院交流互動,以推動退除役官兵「學用合一」,並協助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提昇職能及專業素養,於110年10月1日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陳永富副校長研擬推動產學合作,期共同協助退除役官兵就學(業)之目標。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簡稱陽明交大)為國立陽明大學與國立交通大學於2021年2月1日正式合併而成,藉由合併促使台灣有限高等教育資源得以更有效運用,副校長陳永富表示,秉持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也符合社會需求,現今生醫、人工智慧、機器人、智慧醫療、大數據等新興領域崛起,不僅是全球競爭力的主場,也必重塑科技的新貌。其肯定退輔會「學用合一」等多項輔導就學措施,鼓勵退除役官兵因應時勢,多元學習,提升就業競爭力。

徐偉光處長表示,感謝陽明交大提供優質課程,致力推動輔導退除役官兵透過就學、職訓等多元方案,培養職能及就業力。由於政府推動募兵制政策,退除役官兵年齡已不侷限於服役10年以上之榮民,只要是服役4年至9年之第二類青壯退除役官兵,即為退輔會輔導就學就業之對象,提供多項就學、就業、職訓補助,以鼓勵更多退除役官兵能安心進修。如有任何就學、就業、職訓相關問題,請洽本處就業站03-4375863分機136、16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