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桃榮服處結合福利慈善資源 拓展多元服務管道

  • 發布日期:110-11-30
  • 發布單位:桃園市榮民服務處
徐處長親送關懷禮金至譙伯伯府上。

徐處長親送關懷禮金至譙伯伯府上。

本處徐處長積極整合民間資源,結合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中華民國雜誌事業協會、高雄市公德公益投資協會等團體,秉持人饑己饑之仁心風範,關懷榮民長者,讓長輩們溫馨滿懷,使人性的光輝燿燿不熄。

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分別由一群善心菩薩們所成立社團法人組織,以「導引世人向善,普行慈善公德」為宗旨,平時宣揚佛教慈善教義、發揚孝道,及弘揚中華多元文化為主;此次在徐處長「照顧現在的老人就是照顧以後的自己」想法下,相邀志同道合人士來服務長輩,希望付出一份心,點燃社會溫暖情;付出一份力,燃起社會原動力。此次致贈百歲榮民關懷禮金計有131人,每人發予新台幣壹仟元,祝福每位長輩健康長壽。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統計,截至110年8月底,桃園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達30萬3676人,其中百歲人瑞355人,其中榮民即佔131位;在政府相關資源有限下,徐處長能主動爭取外部資源共同提昇服務能量,11月25日親送關懷禮金至譙伯伯府上,看見伯伯臉上散發開朗的笑容,讓人深刻體會人生的美好,榮服處的溫暖關懷是永遠的,為人服務才是人生最快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