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巿榮服處拜會後備指揮部攜手照顧退伍官兵袍澤

  • 發布日期:112-12-22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臺中巿榮服處拜會後備指揮部攜手照顧退伍官兵袍澤

臺中巿榮服處拜會後備指揮部攜手照顧退伍官兵袍澤

    為有效整合臺中地區後備軍人服務能量,共同投入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服務照顧工作,臺中市榮民服務處陳宗貴處長今(21)日拜會臺中市後備指揮部李育霖指揮官,雙方就社會資源整合、退除役官兵關懷訪視及屆(退)役官兵權益宣導等議題交換意見,期許透過雙方的合作機制,深化服務照顧,共創雙贏加乘效果。
    陳宗貴處長首先讚揚後備指揮部各鄉鎮市輔導中心,平時戮力服務後備袍澤,提供多項服務資源嘉惠退除役官兵,尤其感佩當發生重大災害時,現役國軍弟兄們無私的犧牲奉獻與投入。臺中市境內的後備軍人輔導中心即遍佈29個行政區,服務幹部達2,615人,且許多成員亦為榮民,多年來與本處第一線服務同仁保持良好的互動與聯繫,共同投入退除役官兵及眷屬的服務照顧工作,表達由衷感謝之意。
    李育霖指揮官指出,後備軍人輔導中心服務性質與榮民服務處服務照顧工作內容大致相同,加強雙方資源整合運用,必能發揮互助加乘效果,期藉由雙方合作建構服務平台,整合地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服務能量及退伍軍人社團資源,深化工作推展及資源交流,以提供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更優質的服務品質,共同做好為民服務工作。
    陳處長進一步表示,臺中市榮服處西屯區新辦公大樓整建工程即將於明年第1季完工,未來搬遷至新址服務,將與臺中市後備指揮部比鄰而居,協調聯繫將更趨便利,未來在推動退除役官兵就學、就業、就醫、就養、退除給與及服務照顧等各項工作上,相信雙方更能緊密結合,榮服處將賡續結合後備輔導中心的力量,透過雙方的合作機制,共同為退除役官兵創造更優質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