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天寒地凍臺中市榮服處暖心送營養品關懷大雅區老夥伴

  • 發布日期:113-01-17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天寒地凍臺中市榮服處暖心送營養品關懷大雅區老夥伴

天寒地凍臺中市榮服處暖心送營養品關懷大雅區老夥伴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長期關心服務區年長榮民眷生活近況,日前陳宗貴處長前往大雅地區訪視慰問,除訪慰關懷瞭解榮民長輩的生活近況外,並特別致贈養生禮盒,感謝長輩們早年為國家所做的犧牲奉獻,表達輔導會對他們的重視與關懷之意。
    陳處長分別探視榮民黃伯伯等八人,除關懷生活起居情形外,並檢查浴室通風及防滑等安全,也親切介紹榮家環境設施優美、設有編制專業醫護團隊、社工及人性化管理等優點,實為長者頤享天年好處所,鼓勵伯伯們申請入住,另近期中國大陸「黴漿菌」感染大爆發,疫情嚴峻,臺灣也有升溫之趨勢,預估明年春節期間大量旅客返臺,恐迎來一波新的疫情盛行,溫馨叮嚀伯伯若有呼吸道症狀,尤其是久咳不癒、超過 2至3 週發燒,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期許伯伯們都能平安健康度過每一天。
    黃伯伯高齡98歲,民國14年生於南京市,20歲從軍參與多場大小戰役,隨政府來臺後58年以陸軍政戰上尉退役,回歸社會後轉任前省政府新聞處服務,並用心經營家庭栽培子女,子女均事業有成,一家和樂融融,陳處長與伯伯約定百歲時來幫伯伯慶生,伯伯笑的很開心;李伯伯身體健康,生活自理,每天上午6點起床後固定至附近汝鎏公園散步增加肌力,個性開朗樂觀,作息規律,生活簡樸,待人友善,飲食方面簡單清淡,無重大慢性疾病,疫情前每天都會步行一至二公里來回運動健身,二十年如一日,風雨無阻,此乃李伯伯的養生之道;另較需單身榮民顧伯伯雖視力功能衰退,仍非常的開心並握著處長的手,感動地說:感謝榮服處同仁時常前往陪伴聊天、噓寒問暖,榮服處對榮民眷的照顧真的是無微不至、令人感動不已。
    陳處長表示,榮民長輩一生戎馬保家衛國,為國家犧牲奉,服務照顧榮民眷是榮服處的職責,臺中市榮民服務處將持續深耕基層,戮力以赴為榮民及遺眷提供最好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