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連結臺中市陸軍第一士官學校領導士官班校友協會歲末年終訪慰偏鄉榮民

  • 發布日期:113-01-29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連結臺中市陸軍第一士官學校領導士官班校友協會歲末年終訪慰偏鄉榮民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連結臺中市陸軍第一士官學校領導士官班校友協會歲末年終訪慰偏鄉榮民

    臺中市榮服處陳處長宗貴於今(25)日上午率責任區輔導員及替代役役男前往探視居住於東勢及石岡區特需及較需照顧榮民暨遺眷,有鄒伯伯、陳伯伯、余伯伯及龍伯伯等人,並偕同臺中市陸軍第一士官學校領導士官班校友協會姚約翰理事長及其幹部關懷慰問清寒榮民,並致贈慰問金及雞精禮盒;陳處長秉持輔導會馮主委指示於農曆春節前夕全面對特、較需榮民(眷)慰訪,了解需求,提供必要服務照顧,並轉達主任委員預祝前輩們新春愉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讓長輩備感溫馨。
    余伯伯及龍伯伯都是大陸來臺老兵,早年投身軍旅歷經國共內戰後,隨部隊來臺及在歷經臺海戰役及823砲戰等烽火歲月,依限齡除役退伍,並曾參與十大建設對臺灣基礎建設貢獻良多。
    陳國華伯伯更是曾參與對日抗戰,並說明為大刀隊轄下擔任伙房相關工作,告知當時日軍進攻潼關是雞犬不留,在大刀隊以身擋槍下衝鋒陷陣,浴血奮戰日軍,國軍屍橫遍野終於守住四川潼關,才有最後的抗戰勝利。
    另鄒爺爺表示:他因成年時入伍,即遭遇國共內戰,38年跟隨部隊撤退來臺,退伍後先在大雪山林務局工作,來到臺中東勢定居。56年得知,退輔會榮工處在招收人員,報考以優異成績投入十大建設臺中港興建工程後,轉任日月潭發電廠興建工程,於民國79年於日月潭發電廠以廠長職務卸任退休。育有一子二女,皆已婚配成家,子女事業有成各有成就已開枝散葉至第四代,家庭和樂美滿。
    臺中市陸軍第一士官學校領導士官班校友協會平日除辦理校友關懷聯繫外,並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服務項目包含街友關懷、物資發放及急難救助等,此次在農曆春節前與榮服處一同慰問清寒榮民眷,姚約翰理事長表示,榮民先進為國家犧牲奉獻、無私無我的情操使人欽佩,響應榮服處照顧榮民眷之理念,代表該會捐助慰問金發送榮民(眷)。
    陳處長表示,目前資深年長榮民早年生活清苦,青壯年時退伍後參與國家建設,還為許多基礎建設奉獻心力,訪視中強調輔導會以安置服務照顧榮民眷為宗旨,亦是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對伯伯們參加十大建設,為國家鞠躬盡瘁,獻上最崇高敬意。
處長一直將服務照顧榮民眷需求放在心上,念茲在茲、時時以同理心關懷每位榮民的需求,竭盡所能做到最好;本處除協助年長榮民安置就養外,對於困苦榮民(眷)也協助他們取得社福身分,以獲得長期且有保障的照顧,未來也將持續關懷榮民(眷),也會廣泛連結民間可用資源,共同為榮民(眷)提供更多、更溫馨及更優質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