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歲末寒流來襲臺中市榮民服務處訪慰關懷偏鄉年長榮民眷

  • 發布日期:113-01-31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歲末寒流來襲臺中市榮民服務處訪慰關懷偏鄉年長榮民眷

歲末寒流來襲臺中市榮民服務處訪慰關懷偏鄉年長榮民眷

    臺中市榮服處陳處長宗貴於今(29)日上午率責任區輔導員及替代役役男,前往探視居住於山城新社與和平區特需及較需照顧榮民與遺眷,其中百歲榮民趙爺爺、蕭伯伯及陳伯伯皆為大陸來臺榮民,陳處長特別於超級寒流來臨之際,親至偏遠山區,探視關懷清寒榮民眷禦寒情形,處長亦秉持輔導會馮主委關懷長輩生活起居,傾聽需求,提供必要服務照顧,在農曆年前致贈雞精禮盒,同時也祝賀伯伯與阿姨們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民國13年出生於河南省的新社區百歲人瑞趙爺爺,早年投身軍旅,曾至滇緬地區打游擊戰,參與對日抗戰,與陳伯伯及蕭伯伯都是大陸來臺老兵,亦歷經國共內戰及臺海戰役及823砲戰等烽火歲月,隨部隊來臺後,依限齡除役退伍,並曾參與十大建設對臺灣基礎建設貢獻良多。
    處長表示,目前資深年長榮民早年生活清苦,青壯年時退伍後參與國家建設,還為許多基礎建設奉獻心力,訪視中強調輔導會以安置服務照顧榮民眷為宗旨,亦是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對伯伯們參與十大建設,為國家鞠躬盡瘁,獻上最崇高敬意。
    陳處長一直將服務照顧榮民眷需求放在心上,念茲在茲,本處除協助年長榮民安置就養外,關懷每位榮民的需求,對於困苦榮民(眷)也協助他們取得社福身分,以獲得長期且有保障的照顧,另因氣候變化大,請伯伯與阿姨們做好防寒措施,尤其是山城地區更是必要,伯伯及阿姨們十分感謝處長溫馨既貼心的叮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