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市榮服處結合中彰投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創造銀價值職涯再出發說明會

  • 發布日期:113-03-19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臺中市榮服處結合中彰投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創造銀價值職涯再出發說明會

臺中市榮服處結合中彰投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創造銀價值職涯再出發說明會

    為鼓勵中高齡退除役官兵善用公部門就業輔導資源,臺中市榮民服務處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合作,於今(18)日假中彰投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辦理 113 年度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由臺中市榮服處謝秀芬副處長主持,會中輔導會與中彰投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詳細介紹中高齡就業輔導的各項資源;同時也安排專業職涯諮商師廖恩對講師,以「職涯風華再現」為主題,和與會人員共同探討中高齡榮民如何在職場上創造更精彩的第二職涯。
    輔導會就學就業處池玉蘭處長到場鼓勵與會人員,很多中高齡人士繼續工作是為了健康,並在學習、分享與付出中找到自我價值,輔導會近年來為了有效協助退伍袍澤順利進入職場,在就學、就業及職訓投入更多資源,積極結合產、官、學的合作,強化職場學習,積極推動產訓、產學合作,其目的在厚實退除役官兵職場競爭力。年齡增長誠然是不可逆的狀態,那麼就試著轉換心態接受自己的年齡,並且讓自己帶著經年累月的智慧成為更好版本的自己。
    中彰投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楊子誼主任說明為有效推動「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訂定「五零五零壯世代就業網絡合作補助要點」,運用補助措施,連結跨部會網絡資源,推動倡議中高齡及高齡人力再運用,鼓勵企業進用並支持退休者重返職場。
    與會榮民均非常肯定此次說明會開展更多就業資源的視野。謝秀芬副處長強調,臺中市榮服處與中彰投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一直都有密切的互動與合作,透過多元的就業輔導資源,共同創造更多中高齡退除役官兵成就自我的機會。鼓勵大家能持續參與臺中市榮服處和中彰投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的各項活動,並分享給更多的中高齡退除役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