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健行步道增情誼志工齊心助榮民

  • 發布日期:113-03-22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健行步道增情誼志工齊心助榮民

健行步道增情誼志工齊心助榮民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於113年3月22日結合環境教育舉辦榮欣志工第1季聯繫會報,由處長陳宗貴偕領同仁及榮欣志工代表,一起參訪大坑地震公園、健行步道及走訪農夫市集,使夥伴們走出戶外,共享自然美景,交流服務經驗,緊密了團隊間的距離,也凝聚彼此的向心力。
    首站「大坑地震公園」,由里長林標權解說災害現址緣由,憶當年驚天動地921地震,使軍功國小校舍變形塌陷,為保存特有景觀而改建設立公園,「原來這裡是間學校喔!」林志工驚嘆地說,也讓在場其他夥伴更加認識大自然的力量,省思平日落實防災措施的重要性。
    接著,走進大坑9號步道,尋訪大自然戶外美景,幽靜且平緩,沿途有觀景平台、涼亭等休憩設施,慢活欣賞山林的清新,翠綠的林蔭,回程走訪農夫市集,看見農民用熱情的笑臉分享對土地的熱情。
    最後,處長頒發北屯志工隊及大雅志工隊感謝狀,感謝兩個志工隊捐助本處榮民遺孤認養,用愛與行動一起守護臺中弱勢家庭的孩子,提供了安心的求學及成長環境,志工夥伴們亦在會報中分享心得與服務經驗,共創資源學習平台。
    陳處長表示,感謝志工夥伴平日熱誠奉獻,對榮服處提供甚多協助,也期勉各志工隊持續擴大招募並妥善運用志工資源,建構更綿密的社會支持網絡,提升多元照護能量、廣泛連結地方資源,齊力為臺中市榮民(眷)帶來更有感的服務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