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關懷大甲區年長榮民眷溫情送暖

  • 發布日期:111-12-28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關懷大甲區年長榮民眷溫情送暖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關懷大甲區年長榮民眷溫情送暖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程釋鋒副處長秉承輔導會大鵬主委關愛榮民之情,考量寒冬時期,因氣溫低冷,早晚溫差大,長輩們容易發生心腦血管疾病及身體退化導致不便等因素,更具潛在危險,本(26)日率領社區服務組長及替代役男前往大甲區關懷訪視年長榮民,與長輩噓寒問暖,閒話家常及提醒保暖與注意用火、電安全,讓長輩都能安心迎接新的一年。
      91歲山東人身材魁武的王伯伯表示,因年高膝蓋退化,惟行動仍能自如,到訪時王伯伯正做山東饅頭。37年起服役軍旅14年,退伍於公路局先後擔任駕駛、調度、查票員等工作,服務30餘年後退休,與配偶同住自有房屋,育有4女均已婚外住。疫情仍嚴峻,已施打4劑新冠疫苗無不良反應,老人家很配合醫生的囑咐,每天起床後即喝溫鹽水防疫,平日寫寫書法,也會用自行研發的個人式兵乓球桌動動筋骨,生活規律,是一位和藹可親,生活智慧極高的模範長者。
       程副處長表示,於歲末之際到幾位榮民眷家,了解其需求,帶回問題、解決問題,希望能在生活上給予幫助,落實感動服務,也藉此關懷訪視長輩的機會,豐富替代役男工作經驗,拓展視野與歷練,感受榮民用盡一生保衛國家,對於軍人的犧牲奉獻,更應該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