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竹木雕大師施惠閔舉辦師生聯展臺中市榮服處齊祝賀

  • 發布日期:112-04-12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1120408_竹木雕大師施惠閔舉辦師生聯展臺中市榮服處齊祝賀

1120408_竹木雕大師施惠閔舉辦師生聯展臺中市榮服處齊祝賀

      「施惠閔(山呆)竹木雕刻師生聯展」於今(8)日上午10時,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2號陳列室舉行展覽開幕式,臺中市榮民服務處陳宗貴處長出席觀禮及欣賞雕刻作品,現場參與民眾熱絡。
       竹木雕刻大師施惠閔民國56年出生於南投縣集集鎮,竹山高中美工科畢業後,報考陸軍官校專科班並投身軍旅,民國83年自軍中退伍後,因熱愛藝術創作,多年致力於竹木雕刻工藝創作與傳承多年,現為臺中市屯區、南投縣濁水溪社區大學木雕刻課程講師、國立勤益科大推廣教育講師,著作有《集集山城的癡與呆作品集》,在國內多項的工藝競賽及美展中,多次奪得大獎,並曾獲臺中市文化局頒發「大墩工藝師」榮銜,為國內知名的竹木雕大師。
       處長陳宗貴表示,施老師從一位軍人退伍後,進入了竹木雕刻藝術創作的領域,也兼負教育傳承的使命,在老師的努力下成績斐然,令人敬佩,足堪為退除役官兵的典範楷模。本次展出的作品內容豐富多樣,包含施老師的工藝大作及精選臺中市屯區社大、太平農會、南投縣濁水溪社大、濁水溪木藝協會等竹、木雕刻班學員的優秀作品共同展出,值得大家細細品味,此次展覽期間自112年4月8日至4月26日止,歡迎各界同好、藝術先進及有興趣的榮民眷蒞臨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