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市榮服處辦理就學就業職訓服務說明會善用資源開創職涯新高峰

  • 發布日期:112-04-21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臺中市榮服處辦理就學就業職訓服務說明會善用資源開創職涯新高峰

臺中市榮服處辦理就學就業職訓服務說明會善用資源開創職涯新高峰

       為協助榮民眷及二類官兵瞭解自身權益、順利與社會職場接軌,臺中市榮服處20日辦理「112年度就學就業及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由陳宗貴處長主持,會中安排職涯講座,分享職場經驗,輔導會就學就業處李建學專門委員率同仁與會,宣導當前重要輔導政策,同時邀請勤益科大介紹正與本會推動產學方案及產訓專班等最新資訊,讓與會退除役官兵能更全面且深入瞭解學業訓各項輔導措施,俾利靈活運用輔導會資源,以增進職場競爭力、達成順利就業目的。
本次說明會邀請優利資源整合股份有限公司蔣家平總監,以「盤點自我善用資源,開創新職涯」分享職涯規劃輔導經驗,透過就業相關指標之盤點,協助尋職者盤點自身的競爭力狀態,以做為尋職者職涯目標設定之依據與方向。目前擔任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專案執行的蔣總監,講座中同時分享政府為落實銀髮勞動政策提供的各項資源,深獲榮民眷共鳴。
       李專委政策宣導時,除了說明近年輔導會陸續推動就學、就業及職訓各項輔導措施外,並加強宣導目前正與勤益科大推動的產訓專班及產學合作方案,鼓勵青壯榮民眷及二類官兵充分運用這得來不易的就業資源,以精進個人學業訓技能。李專委強調,藉由這些輔導機制,協助榮民、二類官兵於退伍後能順利就業進而穩定生活,同時提醒二類官兵務必於輔導期限內對個人職涯進行妥善規劃,以免錯失重要權益。
       陳處長在座談中表示,本次說明會安排介紹協助各年齡層順利就業或重返職場的各類資源,其目的在厚實退除役官兵職場競爭力,有利迅速進入職場穩定就業。本處將持續透過各種管道積極宣導,讓輔導會的就學就業職訓及服務照顧措施,更深入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心中,近而積極運用這些服務,穩定職涯發展及家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