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市榮服處舉辦職場霸凌講座

  • 發布日期:112-05-30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臺中市榮服處舉辦職場霸凌講座

臺中市榮服處舉辦職場霸凌講座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關懷員工職場適應及身心健康,5月30日邀請張老師基金會臺中分事務所諮商心理師康翊庭講師,至服務處對全體員工舉辦112年員工協助方案「辨識職場霸凌與善意溝通」講座。
       講師從第1主題:什麼是職場霸凌開始,帶領大家辨識職場霸凌與職場摩擦的區分,面對職場霸凌、職場冷暴力時,應如何自我保護與維護身心健康。
       第2主題:職場霸凌除肢體傷害外,也包括語言及心理層面的傷害,建議職場應使用非暴力溝通(善意溝通),同仁應學習使用4C語言【觀察(不評論)、感受(非想法)、請求(不要求)、需要(非策略)】取代4D語言【診斷(給評價)、要求(給壓力)、應得(講道理)、否認(不面對)】,彼此化解怒氣,學習自我同理與同理他人,來面對及消弭職場霸凌。
       陳宗貴處長表示同仁在職場應使用「關心人的對話,並且表達一起問題解決的想法,共同合作商討」﹔旁人適時之關心、體諒及幫忙均能避免職場霸凌之發生。希望同仁都能用心去傾聽,用愛去生活。今天的課程,與榮服處服務的宗旨:善意溝通,學習自我同理與同理他人,用心聆聽榮民眷的心聲,主動瞭解榮民眷的需要,提供最佳的服務,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也期盼深化我們的服務作為,提升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