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市榮服處舉辦退除役官兵懇談會雙向溝通廣納建言

  • 發布日期:112-05-31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臺中市榮服處舉辦退除役官兵懇談會雙向溝通廣納建言

臺中市榮服處舉辦退除役官兵懇談會雙向溝通廣納建言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為貫徹照顧退除役官兵理念,建構與退除役官兵及眷屬面對面溝通機制,積極傾聽退除役官兵心聲,今(31) 日上午於榮服處東區辦公室三樓會議室舉辦「112年退除役官兵懇談會」,由陳宗貴處長主持,邀請退除役官兵代表、退伍軍人社團、臺中榮民總醫院、臺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中彰榮譽國民之家、彰化榮譽國民之家、臺中市後備指揮部及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民政局、衛生局等共計70餘人與會,藉由面對面的溝通,發掘問題、解決困難、廣納建言,期發揚「忠貞、團結、關懷、誠樸、開創」之精神,凝聚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對輔導會施政及本處服務向心。
       活動前首先播放由榮民榮眷基金會製作的微電影「我一直在你身邊」、「奉獻」,藉以展現榮民在服役期間為國家犧牲奉獻,於退役之後持續關懷及服務社會的精神,接著由本處服務組沈峻玄組長就服務區現況、六大核心工作(服務照顧、就學、就業、就養、就醫、退除給付)服務工作執行與成效說明外,並對本(112)年重要工作執行與推動期程實施簡報,另安排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進行「長期照顧業務宣導」、臺中榮民總醫院實施「病人自主權利法宣導」、中彰及彰化榮譽國民之家進行「榮民(眷)入住榮家宣導」及榮服處政風人員辦理「強化金融知識及防騙宣導」。會中除宣導政府重要政策外,並聽取與會退役官兵興革建議,建立雙向溝通的機制,現場發言熱絡,與會代表所提建議與問題除由列席單位即席回覆與協處外,針對政策面或需會外機關協助處理的個案,則先予錄案管制,並於會後提供輔導會或權責機關作為日後施政的策進參考。座談結束前,陳宗貴處長代表輔導會致贈與會退除役官兵需用品乙份,由張宏昌先生代表接受,會後並與退除役官兵們握手寒喧,與會代表對於輔導會及榮服處的服務態度與熱忱,均給予高度的肯定與支持。
       陳處長表示,做好服務照顧與維護退伍袍澤權益,乃是榮服處的責任與義務,榮服處將持續秉持「榮民在哪裡,服務到哪裡」的服務精神,並以「創新」、「務實」、「主動」的服務態度,提供及時與貼心的關懷與服務;懇談會是每年與退除役官兵代表意見交流的重要場合,服務處非常重視退除役官兵之意見,希望透過即時的對話交流、並適時適切調整改進相關作法,方能讓退除役官兵(眷)更有感,如果榮民(眷)有相關服務照顧建議問題,不必限於年度懇談會,隨時可與榮服處聯繫反映,及時處理,服務處當竭盡所能為榮民(眷)、二類官兵提供服務;另外,陳處長也向大家預告榮服處青海路辦公室整建工程的進度,預計今年年底將搬遷新址為榮民(眷)服務,正確時間也將正式公告。也希望大家持續關注、支持。最後仍籲請大家,新冠疫情雖已防疫降階,但仍請共同落實防疫措施做好個人衛生防護以維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