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辦理112年企業廠商代表說明會

  • 發布日期:112-06-15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辦理112年企業廠商代表說明會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辦理112年企業廠商代表說明會

       在政府防疫成績斐然下,國內多數產業持續蓬勃發展,企業普遍出現缺工現象,為緩解企業缺工,並提供志願役退除役官(眷)就業職缺及優質工作環境,臺中市榮服處於6月14日在沃茲新創空間舉辦112年度『企業廠商代表合作說明會』,邀請40個在地工商團體、知名企業機構與優質廠商與會,宣導輔導會促進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措施,強化與公部門、民營企業及學校的連繫合作,並針對產業用人等議題相互交換意見,深化推介退除役官兵就業合作平台,共創三贏局面。
       臺中市榮服處陳宗貴處長致詞時,首先感謝與會各家企業廠商積極提供就業機會、協助進用退除役官兵,使榮服處就業輔導任務得以順利推展;同時也向長期共同合作辦理徵才活動的臺中市政府就業服務處,協助提供就業服務平台表達敬意,並強調近年來輔導會「促進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方案」鼓勵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深獲企業好評,期許與會廠商繼續支持輔導會就業政策推行,讓解甲歸田的退除役官兵得以順利覓得職業生涯的第二春,也讓他們個人與家庭的生活能夠得到保障。
       市府就業服務處李美麗處長簡報臺中市各項就業獎勵措施、並宣導市府近期聯合徵才與輔導講座活動訊息,接續由榮服處宣導輔導會促進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措施、民營事業機構團體及私立學校協助退除役官兵就業獎勵方案,提供與會企業主及人資主管運用,期望藉由本次交流合作,共同建立人才招募及進用之互惠管道。
       陳宗貴表示,輔導會為促進退役官兵順利就業,提供職涯諮商、適性評量、擴大會外職訓補助、創業諮商輔導等一條龍服務,並積極推動促進穩定就業方案,以實質的津貼補助,協助退官兵適應職場、穩定就業;同時為鼓勵企業進用志願役退除役官兵意願,如僱用 人數達一定比例且成效優異者,即可向榮服處提出申請、經輔導會評核發給10至40萬元獎勵金,藉此深化與企業廠商連結,創造就業雙贏機會,更冀盼廠商負責人繼續支持榮服處、協助退除役官兵就業服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