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聯繫志工增情誼共同攜手助榮民

  • 發布日期:112-06-15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聯繫志工增情誼共同攜手助榮民

聯繫志工增情誼共同攜手助榮民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於本(15)日辦理年度榮欣志工第二季聯繫會報及專業訓練,並由陳宗貴處長帶領社區組長及志工夥伴參訪彰化縣芬園鄉大竹社區發展協會,瞭解社區關懷據點發展與運作及農會扶植在地產業成果,各志工隊並提報上半年服務成果及下半年工作規劃,藉由案例分享、經驗傳承、相互勉勵學習,建立跨區服務網絡情感。
       本季聯繫會報結合環境教育前往彰化芬園挑水古道健行,帶領志工夥伴走出戶外體驗大自然,並安排志工專業訓練由大竹社區發展協會張妙真理事長以在地深耕為例講授「社福資源連結與運用」,張理事長表示大竹社區人口千餘人屬於人口老年化社區,發展協會致力於推廣自身農特產並接受芬園鄉農會輔導對外參展以開拓經濟來源,並用於成立關懷據點及連結社福資源照顧社區鄉親、長輩。芬園鄉農會也提供在地美味鳳梨特產供眾人品嘗,農會黃翊愷總幹事並帶領在地小農與會分享食農教育心得,榮欣志工夥伴參加本次會報都感覺收穫滿滿。
       陳宗貴處長表示,非常感謝大竹社區發展協會及芬園鄉農會分享在地化經營及連結資源增進社區照顧的成果,使與會夥伴皆獲益良多,未來在志工的教育訓練及關懷活動上也將持續與外部連結,落實主任委員鼓勵同仁站起來、走出去的服務理念,共同創造出加乘的服務效益,俾提昇對榮民眷之照顧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