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退輔會主任委員馮世寬上將軍祭悼臺中市忠烈祠忠烈將士英靈

  • 發布日期:112-08-29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退輔會主任委員馮世寬上將軍祭悼臺中市忠烈祠忠烈將士英靈

退輔會主任委員馮世寬上將軍祭悼臺中市忠烈祠忠烈將士英靈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馮世寬上將軍為感念及表彰為國捐軀烈士,以及各戰役陣亡、殉職的軍士官兵,8月29日上午吉時於臺中市北區忠烈祠祭悼忠烈將士英靈,以尊崇緬懷先賢烈士對國家的貢獻,為烈士們捨生取義的義舉及忠勇氣節致上最高敬意。

       祭悼典禮在樂聲中隆重展開,由主任委員馮世寬上將軍擔任主祭官,憲兵二○三指揮部張純志將軍及中部地區後備指揮部吳國良將軍擔任陪祭官,臺中市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輔導會會本部、中部地區服務、安養機構及投資事業機構首長、軍方代表及服務機構同仁等共50餘人與祭,在上香、獻花、獻果、獻爵之後,恭讀祭文表達對先賢烈士無盡的哀思,隨後由主祭官率全體與祭代表向烈士牌位行三鞠躬禮,場面莊嚴肅穆且意義深遠。

       主辦單位退輔會臺中市榮服處指出,感念先烈先賢無私地犧牲奉獻,寫下無數忠貫日月、浩氣長存的英雄史蹟,樹立永垂不朽的忠勇典範,才能成就今日國家的民主、自由與繁榮,時值中元節前夕,特別於臺中市忠烈祠舉辦祭悼典禮,除向先賢烈士致上最高敬意及表彰英烈忠貞氣節之外,同時也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忠烈將士的感念與記憶,讓這份無私奉獻的精神能持續傳承,傚法其恪盡職責、犧牲奉獻的精神,陶冶無私無我的愛國情操,為社會國家奉獻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