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市榮服處攜手中榮醫護助榮民眷施打流感疫苗顧健康

  • 發布日期:112-10-02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臺中市榮服處攜手中榮醫護助榮民眷施打流感疫苗顧健康

臺中市榮服處攜手中榮醫護助榮民眷施打流感疫苗顧健康

       時序入秋,流行性感冒疫情多於11月下旬開始升溫,直到隔年2至3月後才逐漸平緩。衛福部疾管署會在每年的10月前後實施流感疫苗接種計畫,臺中市榮服處配合計畫連結臺中榮民總醫院定點設站,就近協助近2,000位榮民眷施打流感疫苗,共同守護長輩健康。

       臺中市榮服處自10月2日起一連3天,分別在大鵬新城、虎嘯中、東村、莒光新城、國安社區、大雅忠義里活動中心、光大國宅、皇城帝寶、南屯春安里活動中心、模範新村及福聯新城等榮民眷聚居社區及眷宅附近設置疫苗施打站,為榮民眷服務,除事先張貼公告、懸掛紅布條通知施打資訊外,當日並支援從中榮接送醫護人員與疫苗、器材到場,再由輔導員、社區組長和榮欣志工們或攙扶著或推輪椅,陪伴長輩輪流施打疫苗,持續數年來始終如一的貼心服務,是榮服處同仁照顧長輩的堅持,深獲榮民眷的肯定和讚揚。

       處長陳宗貴特別在施打首日前往西屯區大鵬新城及北區光大國宅社區關心長輩們接種疫苗的情形,陳處長表示,流感的症狀相較一般感冒容易出現明顯的頭痛發熱、倦怠、肌肉痠痛等症狀,且通常症狀發作較突然,痊癒所需時間也比一般感冒久,而且容易引起併發症。除了鼓勵榮服處第一線服務同仁接受疫苗注射外,對於高齡或有慢性病的長輩更應該經過醫師專業評估後施打,以確保健康。

       陳處長進一步提醒榮民眷,預防流感的方法除了要盡早施打流感疫苗外,平時應用肥皂勤洗手,咳嗽時要趕緊戴上口罩避免口沫接觸傳染,同時對流感症狀要提高警覺,遇生病時要盡速就醫、按時服藥多休息並減少出入人多的公共場所,唯有彼此做好預防措施,才能創造舒適健康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