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邀請支持勸募臺中市榮服處陪同榮民榮眷基金會拜會閎博科技

  • 發布日期:112-10-03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邀請支持勸募臺中市榮服處陪同榮民榮眷基金會拜會閎博科技

邀請支持勸募臺中市榮服處陪同榮民榮眷基金會拜會閎博科技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為協助榮民榮眷基金會提升勸募成效,3日由陳宗貴處長陪同基金會楊慶永副秘書長,拜會閎博科技公司謝隆發董事長,簡介榮民榮眷基金會成立背景與運作方式,包含重大災害救助、幫助清寒榮民子女就學補助及榮民子女國外求學菁英圓夢計畫等,會談中除詳細解說基金會近年服務績效及「國防教育繪本」、「獎勵榮民子弟就讀軍事院校(含菁英圓夢計畫)」等2項勸募計畫,並觀賞由基金會拍攝的紀錄影片,讓謝董長對榮民在國家社會上的貢獻,有更深一層瞭解。
       謝隆發董事長民國66年空軍上尉軍官退伍,軍旅生涯退休後,便自行創業,現為閎博科技公司及巨邦工業公司的董事長,亦擔任臺中榮總惠康基金會董事及逢甲大學金融博士學術發展學會理事長。謝董事長表示,非常感謝國家的栽培及退輔會的協助,目前事業略有小成,秉持著回饋社會的精神,退輔會及榮服處日後如有須協力的地方,都非常樂意提供協助。
       基金會楊慶永副秘書長表示,榮民榮眷基金會於民國86年由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捐助成立,是一個照顧弱勢榮民榮眷的非營利組織,長年來秉持「取之於榮民,用之於榮民」理念,致力於重大災害救助金、疫情期間急難救助、榮民子女就學補助、清寒榮民子女獎學金、菁英圓夢計畫及榮民文化保存等工作。為穩定維持榮民眷服務照顧品質,誠摯邀請各大企業及社會大眾共同參與,以積沙成塔力量,支持榮民榮眷基金會永續經營。
       臺中市榮服處陳宗貴處長說明,服務區內的退除役官兵及眷屬長期深受榮民榮眷基金會的照顧與協助,提供各項補貼及救助,使榮民眷生活即時獲得幫助,讓榮民子女就學、就業無後顧之憂;榮服處將持續鼓勵臺中市各界企業、公司、團體一起共襄盛舉,實踐社會責任,支持榮民榮眷基金會勸募計畫,或加入榮服處關懷榮民(眷)及遺孤認養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