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榮服處處長率役男關懷榮民眷青銀共聚天倫樂

  • 發布日期:112-10-12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臺中榮服處處長率役男關懷榮民眷青銀共聚天倫樂

臺中榮服處處長率役男關懷榮民眷青銀共聚天倫樂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處長陳宗貴秉承輔導會主任委員關愛榮民之情,率責任區輔導員及替代役男探視特(較)需榮民,除致贈營養品外,並祝福榮民長輩們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其中居住北區高齡96歲的榮民戴伯伯為陸軍少校退役,昔日在軍中負責專業測量,退役後轉任學校任教職多年,桃李滿天下。戴伯伯和配偶育有三子,長子為美國伊利諾州立大學哲學博士,現服務於童綜合醫院醫研部主任;次子在越南經商有成;么兒從事獸醫工作服務社會,戴伯伯謙虛笑稱都是他們自己從小努力得來的。戴伯伯為人和善,平時勤練書法自娛,雖年歲已高,除重聽外身體仍強健。自105年配偶往生後與外勞同住,外勞平時照顧無微不至,倆人相處融洽情同父女。戴伯伯子媳每周固定輪流回家探望,並陪伴伯伯外出用餐,善盡子女孝道,左右鄰居都稱讚伯伯好福氣。
       役男來自臺中市,研究所畢業後分派臺中市榮服處服役,認真負責的態度,受到長官和職員工讚許。今日隨同處長關懷訪視榮民長輩,親身感受服務體系人員的辛勞,對榮服處的服務工作多了一分認同感,也和每一位榮民爺爺友善交流,為訪視工作增添正向的教育意義。
       陳處長表示,年長榮民早年從軍,報效國家,犧牲奉獻,退役後服務社會,為國家及社會奉獻不可磨滅的貢獻,忠勇愛國的精神是現在年輕人最好的榜樣,持續會利用訪視和活動的機會讓替代役男和長輩們多接觸,建立並延續青年服務的典範。陳處長同時提醒長輩們颱風過後天氣不穩定,接連持續降雨,要注意清理孳生源,減少病媒蚊孳生,並注意飲食及環境衛生,預防腸道傳染病,以維護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