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市榮服處與慈濟基金會共善合作首發志工聯繫會報專業訓練

  • 發布日期:112-10-13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臺中市榮服處與慈濟基金會共善合作首發志工聯繫會報專業訓練

臺中市榮服處與慈濟基金會共善合作首發志工聯繫會報專業訓練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辦理本(112)年度第3季榮欣志工聯繫會報,除就年度計畫執行、榮欣志工招募與未來工作規劃等項進行工作報告外,並特別邀請慈濟基金會講師辦理志工專業訓練,以擴大連結社福資源,強化人道關懷的服務工作。
       為深化榮民眷服務,日前由輔導會與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簽訂合作共善協議,未來透過「災害防救醫療關懷」、「慈善合作關懷榮民」以及「關懷研習教育訓練」等計畫,共同實踐社會共榮與世界共好之人道精神。臺中市榮服處首先利用志工聯繫會報機會,邀集志工隊重要幹部、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等70人共同參與,在謝美珠老師的詳細解說下,帶大家認識慈濟基金會在災害發生的第一時間啟動防災救難措施和人道關懷,除啟發所有志工秉持初心,以知識、體能、經驗、技術及時間來貢獻社會及關懷人群,並以完善個人與居家防護措施建立正確防災觀念,提供榮欣志工服務榮民眷時更多支持力量。
       陳宗貴處長在會中特別表揚大雅志工隊,在隊長劉素娥的帶領下致力於眷村文化資產保存,獲選為輔導會全國績優榮欣志願服務團隊,貢獻卓著;同時也對王麗光等8位績優榮欣志工長年默默辛勤付出表達由衷感激。
       陳處長進一步表示,榮欣志工的熱誠奉獻深獲榮民眷長輩肯定,但單靠榮服處的力量還不夠,今天的教育訓練讓大家認識慈濟基金會的完整資源,不僅擴大了榮服處資源平台,在共善合作的前提下,未來將持續透過與慈濟基金會公私協力,共同協處榮民眷特殊個案,期能成為照顧榮民眷、穩定臺灣社會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