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榮服處感動服務關懷訪視年長榮民眷

  • 發布日期:112-11-17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臺中榮服處感動服務關懷訪視年長榮民眷

臺中榮服處感動服務關懷訪視年長榮民眷

       時值深秋季節,臺中市榮民服務處陳宗貴處長本(16)日上午,率責任區輔導員前往探視居住於西屯區榮民眷,除訪慰關懷瞭解榮民長輩的生活近況外,並特別致贈養生禮盒,表達對榮民前輩的感謝與尊崇之意。
       陳處長分別探視榮民張伯伯、陳文聿里長及遺眷等六人,與榮民、遺眷閒話家常及與長輩開懷暢談早年從軍及工作榮耀歲月點滴外,特別提醒長輩們秋冬季節交替,天氣變化大,要注意身體保健及居家環境安全,祝福長輩健康如意,讓榮民及遺眷備感溫馨,感受輔導會及榮民服務處隨時關懷榮民榮眷,心繫服務區關心榮民生活。
       張伯伯93高齡,民國19年生於江西,16歲從軍參與多場大大小小戰役,隨政府來臺後69年以空軍少校退役,張伯伯身體健康,生活自理,每天上午5點起床後及下午3點到5點都會到附近公園運動,張伯伯對陳處長到訪,非常的開心並握著處長的手,感動地說:感謝榮服處同仁時常前往陪伴聊天、噓寒問暖,日前天氣變冷起床後就覺得腰痛,當天早上輔導員來訪時得知上情,即快速回家取來全新熱敷墊,並和長照人員協助我腰部熱敷,後來腰痛就緩解許多,榮服處對榮民眷的照顧真的是無微不至、令人感動不已。
       陳文聿里長是陸軍通信部隊退役,在軍旅生涯訓練,養成凡事不畏艱難、勇往向前的熱血精神,陳里長表示投入里長服務工作20餘年,他除了是里長,也是榮民,所以對里內的榮民眷更有一份軍中同袍情誼,只要里內榮民眷有生活困難時,除立即施予援手,並主動通報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的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一起前往共同關懷協助。
       陳處長對陳文聿里長熱心社會公益,且長期服務榮民眷,特別前往拜訪致謝並表示其作為足為榮民典範;陳里長謙虛表示僅是善盡一已之力回饋社會,並允諾會與榮服處更緊密連結,共同提供榮民眷更多元、綿密的服務照顧。陳處長更表示服務榮民(眷)是榮服處責無旁貸的使命,將持續秉持「榮民在那裡,服務就在那裡」的理念,推動各項榮民照顧的服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