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市榮服處舉辦性平三法修正研習講座

  • 發布日期:112-11-29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臺中市榮服處舉辦性平三法修正研習講座

臺中市榮服處舉辦性平三法修正研習講座

       因應近期社會性騷擾案件頻傳,為營造性別友善學習及工作環境,行政院於112年7月13日通過《性騷擾防治法》、《性別工作平等法》(法案名稱改為《性別平等工作法》)及《性別平等教育法》等「性平三法」修正草案(同月底立法院三讀通過),以被害人保護為中心,目標為強化「有效」打擊加害人的裁罰處置、完備「友善」被害人的權益保障及服務、建立專業「可信賴」的性騷擾防治制度,並架構以被害人保護為中心的性騷擾防治網絡。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關懷員工職場性別工作平等,11月28日邀請張老師基金會性平專家洪若和心理師,至服務處對全體員工舉辦「建構性平友善的信任環境-前瞻性平三法的修訂」講座。洪心理師從「Me Too活動,加害者的行為--權勢性騷擾」為引言,說明「性平三法的修訂重點及意義」及「性平友善環境的關係建構」,最後強調公務人員應「情理法兼顧:溫暖的心,冷靜的腦,依法行政」作為結語,透過互動與問答,模擬情境,加深與會人員對性平三法重點印象及觀念。
       陳宗貴處長期勉全體同仁應瞭解並落實性平三法,強調職場間不該存在性別差異性,更不容許發生性騷擾或性歧視行為,如發生違法情事,一律採取「零容忍」原則依照相關法規辦理,同時感謝洪心理師用心講授課程,讓本處全體同仁對「性平三法」有更深刻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