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大鵬主委關懷慰問華錫鈞上將遺孀 緬懷IDF之父

  • 發布日期:112-11-29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大鵬主委關懷慰問華錫鈞上將遺孀 緬懷IDF之父

大鵬主委關懷慰問華錫鈞上將遺孀 緬懷IDF之父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馮世寬主任委員於11月28日下午率傅正誠副主任委員、服務照顧處曹東發處長及臺中市榮民服務處陳宗貴處長等人陪同,前往臺中市西屯區探視華錫鈞上將遺孀周毓和女士,表達關心慰問之意,並恭祝華夫人101歲華誕「萱庭集慶、璇閣長春」,氣氛溫馨感人。
       故空軍二級上將華錫鈞為我國著名的黑貓中隊(空軍第35偵察中隊)飛行員,早年在美國接受U-2偵察機訓練期間,曾獲得美國空軍頒發「飛行優異十字勳章」,後赴美國普渡大學攻讀航太博士,也成為我國首位獲得博士學位的空軍軍官。返國後歷任航空研究院設計室主任、航空工業發展中心主任及國防部中山科學研究院副院長等職務,任內研發AT-3教練機與IDF經國號戰機,是臺灣「國機國造」發展史的靈魂人物,因此有「IDF經國號戰機之父」之稱。卸職後仍心繫臺灣航空工業發展,陸續捐款成功大學成立航空工業發展基金,並成立財團法人華錫鈞航空工業發展基金會,為臺灣航空工業育才、奠基,為我國航太產業生存升級和永續發展具重大貢獻。
       大鵬主委到訪時,首先恭祝華夫人101歲華誕「萱庭集慶、璇閣長春」,接著親切與華夫人話家常,詢問近況,並對華上將致上最崇高的敬意及緬懷「IDF之父」在臺灣「國機國造」發展史上卓越的貢獻。華上將一生戎馬,擔任黑貓中隊飛行員時曾數度駕駛U-2戰機深入中國執行高空偵察任務,取得博士學位後致力於「IDF戰機」研發,後為永續推展我國航空工業,更將畢生積蓄捐出,成立「航空工業發展基金會」為臺灣航空產業育才、奠基,華上將不但是空軍的驕傲,更是中華民國的榮耀。
       華夫人對於大鵬主委今日專程到府關懷探視表示十分感動與開心,也非常感謝輔導會及榮服處長年來無微不至的照顧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