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臺中市榮服處志工參訪甘珠精舍參拜活佛誠心祈福

  • 發布日期:112-11-30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臺中市榮服處志工參訪甘珠精舍參拜活佛誠心祈福

臺中市榮服處志工參訪甘珠精舍參拜活佛誠心祈福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本(30)日辦理榮欣志工參訪活動,由陳宗貴處長率年度績優榮欣志工、社區服務組長及各榮欣志工隊代表等40員前往新北市新店區參訪甘珠精舍,參拜活佛並誠心祈福。
     「甘珠精舍」位於新北市新店區大豐路的幽靜街巷,是甘珠活佛禪修弘法的駐錫地,活佛於民國67年圓寂後法體經5日烈火卻仍大致完整,成就了舉世無雙的金剛全身舍利並於妝金後供奉於精舍內。精舍產權由活佛胞弟貢楚格策登繼承。貢楚格策登具榮民身分,亡故後因無人繼承遺產,故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由榮民榮眷基金會接收管理。111年輔導會大鵬主委鑒於尊崇得道高僧,及致力於保存精舍文化遺產,發心募資,在社會各界善款捐助奧援下,歷時四個月修葺完成,今(112)年1月整建重啟,精舍煥然一新,古樸靜謐如昔,並開放信眾參觀。臺中市榮服處藉由前往北部辦理績優榮欣志願服務參訪活動之時機,志工團隊特前往甘珠精舍參拜,沉浸宗教洗禮,感受法雨滂沱普潤眾生。
       陳宗貴處長表示保存歷史文化資產是具有發揮社會教化意義的重要工作,臺中市榮服處秉持輔導會推動保存榮民文化的理念,除落實榮民眷服務照顧,並致力於眷村文化資產保存,近年來輔導大雅志工隊偕同忠義社區發展協會出版「眷念忠義」口述歷史書籍,近期並舉辦「時光走廊」眷村老照片特展。正如同大鵬主委帶領輔導會與榮民榮眷基金會賦予甘珠精舍新的生命,「甘露遍灑三千界,珠璣教化十方眾」,祈願榮民眷及社會大眾皆能身心平安、福慧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