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彩虹爺爺一百歲了!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為黃永阜爺爺祝壽

  • 發布日期:112-01-05
  • 發布單位:臺中市榮民服務處
彩虹爺爺一百歲了!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為黃永阜爺爺祝壽

彩虹爺爺一百歲了!臺中市榮民服務處為黃永阜爺爺祝壽

       臺中市榮民服務處陳宗貴處長秉承輔導會大鵬主委關愛榮民之情,本(5)日率領責任區輔導員及烏日志工隊前往南屯區彩虹眷村為榮民彩虹爺爺黃永阜祝壽,致贈總統府及行政院壽屏、百歲金牌及蛋糕壽桃,傳達輔導會及臺中市榮民服務處對其慶賀之意,臺中市文化局劉芯蘋股長、鐘國義科員及春安里閻新懃里長亦蒞臨共襄盛舉。
       彩虹爺爺黃永阜廣東台山人,早年從軍隨國民政府由海南島輾轉來台,參加過古寧頭及823等戰役,回想參戰時,駕機奔赴金門前線,軍機被擊中墜落在料羅灣,身受重傷幾乎死掉﹗翻開衣服左肩骨折傷疤還在…,經歷過大大小小的戰爭,好友同袍戰死身旁,至今想起依舊落淚,再三叮嚀不要打仗要和平。其與功夫巨星李小龍是親戚都是廣東人,自幼習武練太極拳及馬虎頭拳,一百歲了依然精神奕奕,晚年時遇到都更眷村要拆除非常不捨,晚上睡不著,依報紙副刊圖照就開始在眷村牆上作畫,愈畫愈多,想不到因風格獨特,成為遠近馳名的彩虹眷村,被國際知名旅遊指南出版社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 )新書「世界的祕密奇跡」評選為全球值得探訪的景點。
       陳處長除與彩虹爺爺閒話家常讚揚其藝術成就及致力眷村保留的努力外,更表達感謝於軍旅期間保衛國家所做出之犧牲貢獻,也特別指示責任區輔導員及社區服務組長須秉持對待自己親人一樣,將心比心做好服務照顧工作,彩虹爺爺受到陳處長親切的關懷,除感謝處長親臨慶生外,更對臺中市榮服處致力服務照顧榮民的用心,深表讚賞及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