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行政院新聞傳播處推廣「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說明資料

  • 發布日期:111-11-29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0到6歲國家一起養

0到6歲國家一起養

行政院新聞傳播處推廣「0-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說明資料

 

少子女化對策計畫調整規劃

日期:111-10-27資料來源:教育科學文化處

為營造友善育兒環境,減輕家長經濟負擔,並提升托育服務品質,本院將自2023年1月起推動少子女化對策之精進調整措施如下:


(一)育兒津貼、托育補助不排富

2023年1月起,0至未滿5歲「育兒津貼」、0至未滿2歲「托育補助」將取消排富規定;5至未滿6歲幼兒就學補助,也將擴及未就讀教育服務機構之幼兒,讓0至6歲幼兒全面受到照顧,讓政府成為年輕爸媽的神隊友。


(二)提高相關人員薪資

2023年1月起,對於公共化托育人員薪資,規劃由現行每月2.8萬元提高為3.5萬餘元,準公共托嬰中心人員、準公共幼兒園教師及教保員每月固定薪資基準也提高,並依其年資分別為3萬元至3.6萬元之最低薪資基準。另外,公私立幼兒園教保員之教保費,也從每月900元提高到每月2,000元。


(三)提升托育服務品質

為提升托育服務品質,對於願主動調降照顧比為1:4之托嬰中心,2023年持續由政府給予每年至多50萬元之獎助經費;另對於準公共托嬰中心將依其規模給予40萬至80萬元不等之設施設備補助,計有1,100多家托嬰中心受益。另外,對於準公共保母,也提高設施設備等相關項目補助,由每人每年5,000元,調整為每人每年1萬2,000元。

 

連結網址:

https://www.ey.gov.tw/Page/5B2FC62D288F4DB7/144081c9-e1b1-4a56-8567-e507fba68b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