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政院通過「原住民族健康法」草案 強化原住民族健康照護體系

  • 發布日期:112-06-26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擷取

擷取

政院通過「原住民族健康法」草案 強化原住民族健康照護體系

 

為強化原住民族健康照護體系、提升照護服務的覆蓋率,行政院會今(23)日通過衛生福利部擬具的「原住民族健康法」草案,將送請立法院審議。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本次立法有助強化原住民族健康照護體系、提升照護服務的覆蓋率,以促進原住民族健康發展,落實原住民族權利保障。本案送請立法院審議後,請衛福部積極與立法院朝野各黨團溝通協調,早日完成立法程序。


衛福部指出,落實蔡英文總統重視原住民族健康權,消弭醫療照護不均等的政策,並尊重原住民族意願及自主發展精神,促進原住民族健康發展,以改善原住民族健康不平等的情形,爰擬具「原住民族健康法」草案。

https://www.ey.gov.tw/Page/5B2FC62D288F4DB7/6f5fec42-ad21-4185-aad5-e407e4800b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