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推到:facebook

行政院落實教育平權,拉近公私立學校學雜費差距

  • 發布日期:112-07-19
  • 發布單位:彰化縣榮民服務處
擷取

擷取

  行政院落實教育平權,拉近公私立學校學雜費差距

教育部今(29)日於行政院院會報告「拉近公私立學校學雜費差距及配套措施方案」,中央政府自105年起持續投入預算在學前、國教到高教階段,包含推動平價教保、育兒津貼、高中以下校園環境建設、偏遠地區補助、高教深耕等計畫,投入大量資源,來提高教育公共化,落實教育平權,本次方案進一步推動減免私立大專學雜費3.5萬元,拉近公私立大專學雜費的差距,並搭配對公私立大專經濟弱勢學生加碼補助1.5-2萬元、全面落實高中職免學費,以及精進就學貸款申貸及還款措施等三項配套措施,減輕學生家長經濟負擔,也讓學生更適性選擇校系。教育部特別強調,這次的方案會由行政院額外編列預算,由政府全數支應所需經費,不會排擠現有教育預算,更不會增加學校負擔。

 

 

https://www.ey.gov.tw/Page/5B2FC62D288F4DB7/6ba495ba-4ac0-4e0f-9a48-e03fd7e74e0a